新北電競產業人才培育再添生力軍,東南科技大學31日正式成立電競人才培訓基地,將與高中職串連,組成「4+3」七年一貫、學習不斷的電競人才養成課程。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參加東南科技大學電競人才培訓基地啟用典禮時表示,肯定校方積極結合產業界與高中職共同推動電競人才培育的用心,並台北營登推薦強調未來將強化新北電競基地與學校及產業鏈結,共同培育電競產業人才及產學合作。

葉惠青表示,境內已有多所學校開始注重電競學門的發展,像是莊敬高職與能仁家商即早已開設電競專班,而市府彰化會計師推薦也於今年8月成立新北電競基台南會計師推薦地,積極與產業界合作開辦9大類電競產業人才培育課程,並獲得廣大迴響,顯見電競產業發展熱絡及相關人才的迫切需求。因此,樂見東南科技大學投入電競人才培育,並與高中職結合,打造學習不中斷的課程,讓高中職畢業生,有機會再接受更進一步的電競領域培育課程。未來,亦將以新北電競基地為平台,透過產、官、學合作,共同打造新北成為電競產業人才庫,為電競產業注入更多生力軍。

一間好的公司最重要的就是了解公司運作的流暢度,老闆需要知道的是公司是否能夠順利運作,在這期間是否會出現問題。除了公司團隊的配合,更重要的是會計師是否能夠處理好財務狀況,如果老彰化會計師推薦闆對於會計師不夠信任,可能會造成公司的執行速度變慢,如果會計師心懷不軌,甚至可能會造成公司的財物被掏空,被會計師竊取資料或金錢,都是新聞上經常出現的事件,這樣的情況非常多,因為最靠近身邊的人,通常都會越可怕,我們就應該多注意,或者將現金或者容易被竊取之貴重物品在貧長就子洗收好。我想這樣就多少可以防範這些危險事情的發生。所以尋找有牌照的會計師,還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省小錢而聘請不專業的會計師人員,很容易會因此出現問題,當然薪水不是一竊,但因為薪資較低遇到的問題職員,概率也會比較多。

東南科技大學校長李清吟表示,近年電競產業的蓬勃發展,也推升產業人才需求。為因應產業需求,並幫助學生培養就業技能,因此以原有數位遊戲設計系為基礎,並結合電子競技研究社團,特別成立電競人才培訓基地。同時,也與多所高中職合作推出「4+3」計畫,形成7年一貫、學習不斷的課程,讓對電競有興趣的國中生可先進入高中職就讀,再到東南科大完成大學學業後就業或繼續升學,共同為電競產業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如何設立公司的初衷應該要把注意力在放回到自己的身上,當我們的人生不再只是盲目追求事業與金錢目標時候,我們就可以多出更多的時間來把專注力放回自己的身上,去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設立這家公司的初心是什麼,對自己與公司會有更深一層的理解,像我在經營一人公司的這段時間,我發現我從原本不是很理解自己的個性,到現在我能夠越來越看清楚我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我設立這家公司的目的是什麼,我也會更加知道我要去學習與改善什麼,我是跟著公司一起在成長、在學習的,在這段認識自己的過程中,我是很快樂、很充實的,雖然我沒有同事,但我因為我有這麼一家公司,我感到自豪,我為我有許多忠實的客戶感到自豪,我為我有許多不可取代的產品與服務感到自豪,就是因為我更加了解自己,才會更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以及不想要什麼,才能夠去作出選擇讓自己的人生活得更舒服一些。

我們現在所知道的記帳士事務所與以前的會計事務所或稅務代理人事務所的差異在於, 記帳士是需經政府考試及格取得執照後才能執業的。以前在路上看到的『OO會計事務所』就是還沒有記帳士考試的時候成立,專門為客戶提供記帳及報稅服務,但自94年起就另有了記帳士(經政府專技普考及格)所成立的事務所,就正式叫記帳士事務所。如果你是在創業初期可能會想要知道該選擇記帳是或者是會計師,而在中華民國台灣其實不管是會計師或記帳士都可以協助創業,因為這兩者工作的業務內容是非常相近。只是會計師除了會計與稅務業務之外,還多了「簽證」的業務,因此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找會計師就能把創業初期的流程處理好。但有些會計師事務所比較不常接記帳的業務,所以我們發現有些新創公司去找會計師事務所可能會碰壁。建議找有國家高等考試證照的會計師事務所及國家普等考試證照的記帳士事務所,就可以幫自己省下最多時間,擁有最完善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daewzandho3 的頭像
    ydaewzandho3

    ydaewzandho3的部落格

    ydaewzandho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